semisugar

约拍加微信semisugar

街角的一家咖啡馆,户外仅剩的一张桌子位置并不能令人称心,没有被房子的阴影完全遮挡,夏天午后的阳光仍然能够触及其中一部分,桌上明暗各半。气温略高,还好有风吹过。洛梁和慕晓白就坐在这里,这是唯一的选择。慕晓白坐在阴影下,洛梁则在阳光里。她坐在阴影下是为了让自己不那么显眼,他坐在阳光里是因为阴影中挤不下第二个人。
“你是不是喜欢我啊?”慕晓白单刀直入。
“算吧。”洛梁眯起眼睛看了看手中的玻璃杯,睫毛上沾了灰尘,让杯子也变得斑斓。
“什么叫算吧?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这都没个准普儿?”
“确切地说我是喜欢喜欢你。”
“没明白。”
“就是说喜欢你是一件事,我呢喜欢干这件事。”
“那你不是耍流氓呢吗?”
“也不能这么说。”
“就是说是不是我无所谓呗?你就是想谈个恋爱。”
“也得是我乐意的人。”
“有钱难买乐意?”
“那得看多少钱。”
“流氓!”慕晓白一个白眼投过来
“人不流氓枉少年。”洛梁并不在意。
阳光逐渐转过楼角,阴影的面积渐小,慕晓白把椅子又往后挪了挪免得晒到。
“你别想多了啊,其实你喜不喜欢我并不重要。”
“唔…”洛梁扬了扬眉毛表示疑问
“因为我觉得吧,人一辈子什么时候遇到什么人都是有理由的,也就是说每个人出现都是有他的用处的,用完了缘分尽了就该消失,找也找不到了。”
“有点道理,谁还陪谁一辈子啊。”
“所以啊,我相信独来独往。”慕晓白靠向椅子里。
“那倒不敢苟同。”
“那你信什么?”
“我信来日方长。”
“流氓还信来日方长?”慕晓白不屑地把脸转向一边。
“那怎么了,是人都一样,就像这张桌子,有阳光的一面也有阴影的一面,两面大小不同而已。”
“有点道理。好吧,来日方长。时间不早了,走人!”两人起身走过街角,消失于芸芸。
阳光终于照亮了整个桌子,长夏骄阳像往常一样照亮了许多惺惺相惜的独来独往和来不及再见的来日方长。

评论

热度(1)